11月11日下午三点多从湘潭北站坐101到欣积福湾,我加上朋友一共三人,101公交扫码是扣0.9一次,我之前上班每天要坐101公交车,一个人要扫两下,我拿支付宝乘车码扫了六次,随后和朋友坐后面的位置聊天,我说等下到欣积福湾下车,忽然公交师傅大喊我其中一位朋友付钱没有,然后我大喊:我扫了啊,师傅:在哪里 我:支付宝扫的啊,我扫了六下(因为公交师傅态度不是很好,以那种大喊疑问的语气吼,我也是大吼式的答复他)
公交师傅:你们到哪里(态度忽然好点了)
我:欣积福湾啊(变为正常音量)
公交师傅:4元一个
我:……(想骂脏话了忍住,又走到前面扫了六次)
本来我也想质问:你们的收费标准什么?投币箱上写的是上车2元,全程4元,欣积福湾离终点站还有十来个站,如果离终点站还有十来个站也视为全程,按4元收取,请你们把标语写清楚,还有你怎么知道上车的人是只坐两站下还是坐全程,大家都是按2元的标准付的,如果你只要求我付4元也太不公平了吧,我后面一直看陆续上车的乘客,看公交师傅有没有一个个问到哪下,远的收四元,后面陆续上了三位乘客我看见公交师傅有问,第四位开始没问了。
一审:谢龙彪,二审:刘乐,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