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社好,我是一名来长沙投资的客商和政协委员。来长沙近8个月了,对长沙的影响发生很大变化,主要是交通管理混乱和卫生管理差。作为政府职能部门改善交通环境和公共卫生条件是提高民生幸福指数的重点。两会一直在倡导政府要将关注民生做为工作重点。为此,我对长沙的现状提点意见和建议:
现状:1、红绿灯严重缺乏,规划不科学:比如中南汽车城内每天有几万台汽车的流量,但整个市场内部没有设红绿灯,几乎每周都有交通肇事发生。2、二环线其实就根本不是快车道堵车是由于道路设计问题,到了晚报后道路落地后汇聚4股车道的流量全部到了环线上怎么不堵车啊,除非从星沙建高架公路直达猴子石大桥,在雅塘村路口竟然全部封死,车辆要多开近4公里从韶山路绕行,出行非常麻烦。小区里几万户居民老人为过马路必须翻越隔离带,人生安全事故经常发生。为什么不设立和红绿灯?难道只为了图个快车道的虚名?
3、公路规划严重落伍,劳动路和曙光路交叉路口的闹市区为什么不设红绿灯?作为道路管理部门必须知道只要有岔路的地方必须设红绿灯和人行道,尽管两个路口离的很近也是道路部门规划上的问题,缺乏整体规划。可以说是严重失职。芙蓉路、劳动路、桂花路等地方车辆如果换另外的路线必须违章才可以,交通道路部门的人在规划时就没有考虑到这些,像这样的情况到处都是。4、不考虑行人穿越马路的需要,没有必要的天桥和地下通道的情况下行人被逼无赖才穿越马路, 没有一个城市的政府部门职责市民是没有素质的,只有不替市民考虑的政府职能部门。
目前,浙江、安徽、江苏和山东的交通公路规划和公安管理部门的经验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为什么不去借鉴一下,学习学习嘛,长沙不能落的省会交通卫生最差城市啊。
卫生现状和建议:这个方面我想大家都可以看的到,道路边,店铺边的垃圾到处都是,马路是灰色的。刚洗的车几个小时就蒙上灰色。特别是槟榔渣到处都是,严重影响我们的城市品位。希望并建议政府加大环卫设备的投入,包干到人落实检查考核责任人。卫生洒水车无论任何情况下必须定期清理形成常态。长沙湘江的水污染已经全国闻名,长沙需要给市民和下一代一个卫生有秩序,环保清洁的环境。这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希望政府在交通管理、公安维护、卫生管理上下大工夫。我是一个外地人,想在长沙发展,希望你们理解我的意见建议。
一审:谢龙彪,二审:刘乐,三审:文杰